close

 漆黑人影,走在幽暗的巷子,天空從落下綿綿細雨,轉為磅礡大雨,如同傀儡般,無意識的向前,彷彿沒有盡頭,永無止境般。

 

 叩叩——

 

「你去哪裡了,怎麼那麼晚才......米迦!」

 

 站在房門前的米迦,全身濕透,雨水不斷從髮絲和衣服滑落,原本柔順的金髮被雨水浸濕,顯得黯淡無光。

 

「米迦!發生什麼事了,怎麼全身濕透了?」室友緊張的詢問,而米迦始終沒有做任何回應,黯淡的眼眸,冰冷的身體,沒有意識的行動。

 

「米迦!總之,先進來把身體弄乾。」米迦被推回房裡。

 

 室友細心的將米迦的頭髮擦乾,讓米迦換了一套乾淨的衣服,順便泡了杯熱茶遞給米迦,而米迦沒有反抗、沒有說話,眼神始終沒有改變,還是一樣迷茫,感受不到靈魂,如同空殼似的。

 

「米迦?發生什麼事?你的眼睛都腫起來了。」

 

「別碰我......」米迦低著頭,低聲說道,聲音卻顯得模糊沙啞。

 

「米迦你說什麼?」

 

「我說別再碰我了!」米迦大吼,將手上的馬克杯往地上一砸,杯子硬生生的碎裂,發出巨大聲響,隨之地板被茶水給淋濕。

 

「米迦......」室友憂心的看著米迦,輕輕地握著米迦的手,不知該如何是好。

 

「放開!別碰我!別碰如此骯髒的我,我既不是人類,又不是吸血鬼,只是不倫不類的垃圾而已,別對我這麼好,反正到最後終究會把我當垃圾丟棄!」米迦將室友的手拍開,用力的嘶吼。

 

 我受夠了,這種被當垃圾拋棄的感受,全都無所謂了。

 

「米迦,你才不是什麼垃圾!我們是朋友阿!」

 

「朋友?澤維爾......」

 

「從我們認識以來,你是第一次叫我的名字呢,米迦我從來不曾把你當垃圾看待,我們是朋友阿,所以可以相信我,和我說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嗎?」

 

「我、我沒事,我累了。」米迦默默的拖著疲憊的身軀緩緩上床。

 

「是因為費里德大人嗎?」澤維爾不打算停止追問,起身收拾地上碎裂的杯子,不時往米迦的背影望去。

 

「......和你沒關係。」

 

「費里德大人,很擔心你。」

 

「什麼......?」米迦睜開雙眼,眼神透露出一絲動搖。

 

「費里德大人來找你時,看得出來他有多著急,頭髮也沒有以往整齊,臉上多了股憔悴,明明才結束一整天的巡邏,回來後卻馬上急著見你,想必在費里德大人心中,米迦你是很重要的吧。」澤維爾收拾完後回到了床上,和米迦到聲晚安,關掉電燈,過沒多久米迦就聽到他沉穩的呼吸聲。

 

 騙人,明明就是在玩弄我,還說了那麼過分的話,澤維爾說的是真的嗎,如果是那為什麼費里德要說這樣的話?向人類開戰是怎麼回事?其中又藏著什麼秘密?

 

 米迦反覆思考,卻還是毫無頭緒、輾轉難眠,也數不清自己究竟在棉被裡哭了幾回,而腦海卻不斷浮現出費里德的聲音。

 

 “這種事情,隨便找一個人不是都可以嗎?”

 

 “好喜歡你...真的,米迦,我愛你。”

 

 隔天一早,費里德和克羅里帶領的巡邏隊也宣告取消,似乎沒人知道原因是什麼,知道點風聲的貴族也守口如瓶,一絲絲也不願透露。

 

「雙眼還是很腫,米迦今天就好好休息吧,再睡會兒,我先走了。」澤維爾看著還躺在被窩的米迦,輕聲嘆了口氣,慢慢的關上房門。

 

 米迦聽著門外的腳步聲越來越模糊,才起身梳洗,一照鏡子才發現,自己的眼睛哭得又紅又腫,仔細一看,脖子上還留下了一個紅紫色的吻痕。

 

「費里德......」米迦伸手輕撫著脖子上的吻痕,當天的情景如同幻燈片播放般,一一的浮現在眼前。

 

 總是這樣煩惱也沒意義,我一定要弄清楚,到底發生了什麼事,而米迦想到一個最直接的方法,於是起身打算出門找克羅里·尤斯福德的影子,他肯定知道些什麼。

 

 米迦盥洗完畢後,將刀具配戴好,拉高了自己的衣領,確保吻痕不會露出,確認一切都沒問題後,踏出了房門。

 

 雖說是跑出來了,但是接下來該做什麼卻毫無頭緒,克羅里應該不在,明知道現在出來找不到人,但米迦就是不想待在房間裡,哪怕待在房裡又開始胡思亂想,米迦其實很清楚,自己只是在逃避罷了。

 

 走著走著,煩亂的思緒又竄入米迦的腦袋,思考著、戰爭、費里德、克羅里,恐懼和不安仿佛要吞沒自己似,當米迦回過神時,已經站在費里德的宅邸前。

 

「我在做什麼......」仿佛自嘲般的苦笑,當米迦正要離開時,聽見遠方傳來爭吵聲,下意識的躲進一旁的角落。

 

「放開你的手。」、「喂!我叫你放開聽見了沒!」

 

 熟悉的聲音,米迦向遠處望去,兩個模糊不清的黑影慢慢靠近,聲音也越來越清晰,最後,米迦看到的是克羅里抓著費里德的手腕,強硬的將費里德拖著走。

 

「夠了!是要放手了沒?」兩人停在宅邸前,費里德硬生生將克羅里的手甩開。

 

「到底是誰夠了?整天心不在焉,還差點失手被人類殺掉,這不像你阿,費里德!」

 

「嘁,這和你沒關係吧,你只需要做好你自己的事,少管閒事。」

 

「你明明那麼在意他,為什麼還要這麼做?這樣是正確的嗎?費里德,你心裡很清楚。」

 

「我要怎麼做是我的問題,這樣才是對我們最好的,沒有人要選擇,沒有人會失去。」

 

「當你說出那種話時,你們不已經失去彼此了嗎?明明很在乎很擔心,為什麼要這樣?」

 

「至少,他不會知道真相,這就夠了,我會默默的保護他,絕對不會讓他受到任何傷害,由我承擔起一切。」

 

「你這麼做只會讓他更無法原諒自己,不是嗎?......我該說的都說完了,好好休息,你應該知道克魯魯對這次戰爭抱多大的期待。」

 

「我大概會後悔吧,哼。」

 

「希望今天的失誤,不會在明天重蹈覆轍,對我們來說,只許成功,不許失敗。」

 

 語畢,費里德轉身走進宅邸裡,而克羅里望著費里德的背影,直到費里德進屋,將門關上才回過頭,準備離開。

 

「等等!克羅里大人。」米迦從黑暗的角落現身,叫住了正要離開的克羅里,而克羅里一臉驚訝的盯著米迦。

 

「百夜......米迦爾?」

 

「我有事想請教克羅里大人,拜託了。」米迦跑到克羅里面前,低下頭請求。

 

「跟我來。」

 

「是。」這是答應了嗎?米迦跟著克羅里走在街道上,一路上瞧見這副光景的吸血鬼都吃驚的盯著克羅里,甚至在一旁竊竊私語,沒準又在捕風捉影。

 

「這裡。」克羅里停了下來,在米迦眼前的景色,是他永遠無法遺忘的惡夢,藍白色調的寬廣大廳,而在前方仿佛沒有盡頭的黑暗,是通往人類世界的道路。

 

 明明那時我應該要死在這裡的,百夜孤兒院大家就是在這裡,被殺掉的,為什麼、為什麼活下來的是我,不是大家,米迦抱著頭跪了下來。

 

「如果害怕的話,就回去吧。」克羅里俯瞰米迦,而米迦抬起頭仰望著克羅里,眼眶佈滿血絲、充滿淚水,身體不斷的顫抖。

 

「害怕,我的確很害怕,也很想趕緊逃離這裡,但是我比起害怕,更在乎費里德,要是勝過恐懼,就能知道真相,那麼我是絕對不會逃避的。」米迦緩緩的撐起身子,將眼眶的淚水抹去,直直地盯著克羅里。

 

「我終於知道費里德為什麼那麼看重你了。」克羅里回應米迦的視線,輕笑了幾聲。

 

「什麼?」

 

「說吧,你想知道些什麼?」

 

「請將克羅里大人知道有關費里德和開戰的事情一併告訴我,拜託了。」米迦鼓起勇氣的提出請求。

 

「唉,這該從哪裡開始說起好呢?」克羅里輕嘆一聲,靠著一旁雪白的圓柱。

 

「涉谷一帶的帝鬼軍正慢慢的侵略我們的據點,甚至把家畜都放走,克魯魯知道後不以為然,倒是故意激怒貴族“你們不會連搶回屬於我們的地盤,都辦不到吧?”」,克羅里暗自嘆氣,接著說,「從小嬌生慣養的上位貴族可都承受不了這樣的刺激,剛好中了克魯魯的圈套,打算明天凌晨由我方率先開戰。」

 

 「是嗎......」

 

 「你還有問題吧?」

 

 米迦深吸一口氣,「那個我想知道費里德,他.、他......」看見米迦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樣,克羅里忍不住開口,「放心,你和費里德的事情我幾乎都知道了,沒甚麼好隱瞞的吧?」

 

「不知道為什麼,費里德的態度突然變得很奇怪,如果克羅里大人知道原因的話,可否告訴我呢?」

 

「這次的戰爭除了貴族以外,幾乎是沒人知道的,當然也不打算告訴你們,然而這是誰下的命令?是費里德,克魯魯指定費里德為指揮官,而費里德堅稱這種小事能馬上解決,用不著低階的吸血鬼擔心。」

 

「既然如此,不應該由低賤的我們出戰嗎?如果是小事的話,根本不需要貴族們出手吧?為什麼......」

 

「是阿,小事又是為什麼需要動用到貴族的能力?理由只有一個,費里德認為,這樣才有藉口隱瞞這次的戰爭,不讓低賤的你們知道,而費里德為什麼要這樣做呢?是為了你,為了不讓你知道有這件事。」

 

  為了我?

 

「什麼意思?」

 

「要是讓費里德知道我和你說了這些,八成會把我的脖子扭斷。」

 

「拜託了。」米迦低下頭,無論如何他都想知道,知道費里德究竟發生了什麼事。

 

「你知道嗎?人類組織中的帝鬼軍,在內部中有一群使用「鬼」來戰鬥的特殊軍隊,我記得好像是叫月鬼組來著,合作起來是能和貴族不分上下的,如此危險的軍隊對我們來說可是一大威脅,然而這次任務的重點就是,將月鬼組殲滅,這可是克魯魯指派給費里德的重大任務。」

 

「我還是不懂!這和費里德變樣有什麼關係?戰爭這種事不是家常便飯的嗎?為什麼區區一場戰爭就......」米迦氣急敗壞的說著,他不懂,費里德為什麼因為這樣的一場戰爭而對他有所不同,米迦甚至急到淚水都要冒出眼眶了。

 

「因為殲滅對象包括......」克羅里緩緩開口。

 

「百夜優一郎。」



 

—待續—

 

感謝大家看到第四集了

深深覺得米迦的室友戲份蠻重的

每次都叫他室友大大好像也怪怪的

就給人家取個名字吧

人設如下:

 

名字:澤維爾

生日:12/30

身高/體重:173/65

髮色/髮型:暗棕色/柔順的斜流海

小小的介紹:善解人意,熱心助人,不管對人類或吸血鬼都有吸引力,一直對於米迦抱有不同於朋友的感情,可以為了米迦撕開原有的面具,露出本性,對米迦的事情總是擺在第一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yuna奈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