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「下次見面是一年後嗎......」

 

 「摁,抱歉......」那厚實又充滿安全感的手掌,揉了揉我的頭頂,「我很快就會回來了,你願意等我嗎?小翔。」

 

 「隼......當然願意的阿!」翔拉住隼的手,緊緊扣住,深怕再也見不到似的,「約好了,我會乖乖等你回來,所以!」

 

 搶在翔的眼淚自眼眶奪出前,隼輕輕地撩起翔的瀏海,二話不說吻了上去,輕巧地啄了一下,眼角的眼淚隨之滑落,劃過了染上緋紅的雙頰。

 

 「別哭了,一年很快就過了,到時我就回來了,」隼微微一笑,「我會好好遵守承諾的,所以最後小翔該說什麼呢?」

 

 「嗚......再、再見......」翔硬是強忍淚水,努力的勾起笑容,和隼道別,“是啊,一年而已,很快又可以見面的”翔不斷提醒自己。

 

 最後看著隼的背影緩緩消失在人群中,翔不禁有種失落感,之前明明成天膩在一起,現在卻分隔兩地,這種生活要持續一年嗎......

 

 還記得那天隼喝了很多酒,到了凌晨才回家,原本想好好罵他一頓,但一見到他臉上那沉重的表情,便打消了念頭,那時才知道,隼接到公司難得的大訂單,一但成功了,對於隼未來的發展有很大的幫助,可是......必須到英國出差一年,這才瞬間明白為何隼會這麼痛苦了。

 

 「呼......」翔嘆了一口氣,「明明當初是自己支持他,叫他絕對不可以放棄這個機會的,現在卻......」

 

 一日復一日,翔每天都有傳簡訊給隼,但英國的生活似乎很繁忙,隼總是輕描淡寫自己的生活,大概是不想讓翔擔心吧,不過再怎麼忙碌,只要隼一有時間回覆,一定會在裡頭打上“我愛你”,這簡直是讓隻身一人的翔感到安心的良藥。

 

 終於到了隼即將回國的日子,登機前隼打了通電話給翔,從電話中能聽的出來,隼有多麼期待,而翔也高興的快要流出眼淚了,最後掛電話前,隼依舊不忘說那句“我愛你”。

 

 而隔天的報紙頭條寫著——XX航空158號班機失事。

 

 翔身穿黑色西裝,瘦骨如柴的身軀無法撐起硬挺的布料,憔悴的面容、黯淡的眼眸,儘管眨著眼,儘管呼吸著,卻如同行屍走肉。

 

 到了......立在身前的石碑,翔緊盯著擺放在地上的花束,始終不願意抬起頭來,果然沒有辦法,沒辦法面對事實,不願意承認石碑上頭的名字寫著——諏訪 隼。

 

 豆大的淚珠不停落下,眼眶周圍又紅又腫,想好好的大哭、嘶吼,卻早已泣不成聲,彷彿心臟撕成了碎片,好痛苦好難受......

 

 「霧嶋 翔......先生?」

 

 聽見有人再叫自己的名字,翔胡亂的抹去淚水,抬起頭來,和眼前的男子對上了視線。

 

 「你是就是翔對吧?」男子開口,似乎認識自己,但翔卻沒有印象,自己曾見過這位男子,「敝姓野口,我是隼的同事。」

 

 這麼一說翔才想到,隼似乎曾經提到眼前這位野口,好像和隼的交情不錯......

 

 「摁......」

 

 「方便找個地方聊聊嗎?和隼有關的事。」

 

 「......好、好的。」翔發出沙啞的聲音,哭腫的雙眼使他的視線有些模糊,野口見狀,貼心的讓翔扶著自己的手臂,拖著踉蹌的步伐離開。

 

 「抱歉,看你的樣子不太適合進出公眾場所,所以帶你回我家了,」野口讓翔在客廳待著,隨後便進了廚房裡頭,「喝咖啡可以嗎?」

 

 「摁、謝謝......」

 

 野口將泡好的咖啡遞到我面前,自己則轉身離開,似乎在臥房找些什麼。

 

 「這個,」野口自臥房走出,手上多了兩個小盒子,「是隼要給你的。」野口坐了下來,將盒子遞給翔。

 

 翔看著眼前的小方盒,暗紅色的皮革,刻意刻在上頭的花紋,看起來別有古典氣息,似乎很昂貴的樣子。

 

 「我、可以打開它嗎?」翔看著點頭的野口,伸出顫抖的雙手,將盒子拿到自己面前,指節分明的手指劃過上頭的花紋,小心翼翼地緩緩打開它,而晶瑩的淚珠愴然涕下,在盒子內的是一枚戒指,銀色的金屬切割面,閃著光芒,是枚設計簡約卻不失美感的戒指,真的很漂亮......

 

 「隼在英國買了這對戒指,和去美國的機票,那時他用充滿幸福的表情對我說,等他回國後,要和自己的愛人去美國結婚,他要親手把這戒指,套在愛人的無名指上,兩個人就這麼過著幸福的生活。」野口看著眼前的翔,因緊握戒指而發白的指頭,不斷落下的眼淚浸濕了領口,這副泣不成聲的樣子,任誰看了都心疼。

 

 「嗚嗚......嗚......」翔緊緊握住那枚戒指,眼淚已經不聽使喚不停落下,「隼......隼......嗚......」

 

 「隼他一定希望,翔拿到這枚戒指時,能露出開心的笑容吧?」野口伸手將翔眼角的眼淚拭去,「在英國的時候,我和隼天天在公司忙的身心俱疲,不過隼他就算再忙,也會時時看著手機,然後用一副幸福的表情笑著,我想那應該是翔的簡訊吧,隼肯定希望自己能給翔幸福。」

 

 過了傍晚,翔總算是撫平情緒了,野口憂心的看著翔,本來想讓翔留宿的,卻被拒絕了,翔說自己有更重要的事情要辦,最後拿著那兩枚戒指離開了野口的宅邸。

 

 就這樣子過了十年——

 

 「呼......」藏藍色的西裝服,修長的雙腿,穠纖合度的體態,撐起這西裝,顯得格外有氣質,更別說嘴角那上揚的笑容,「我回來了哦。」

 

 喀噠——喀噠——清脆的步伐自皮鞋傳出,底下的石階有些濕滑,看來最近下過雨,手上抱著大大的花束,那是白玫瑰,最後止步,停在有些裂痕的石碑前,上頭刻的文字已經有些模糊了,唯一能清楚瞧見的,就是石碑上頭大大的——諏訪 隼。

 

 「隼......我回來了哦,」翔放下花束,手輕輕搭在石碑上頭,那無名指上的銀色戒指,閃著光輝,「我現在很幸福。」翔的嘴角勾畫出美麗的弧度,那是充滿幸福的笑容。

 

 翔在那之後,花了一年的時間重新打理好自己,透過野口的介紹,到了隼任職的公司上班,做出了不錯的成績後,便往英國去了,他想看看隼在英國看到了什麼,遇見了什麼,過著什麼樣的生活,儘管身邊少了個人,至少他和隼曾看著同一片景色。

 

 「我的無名指的確被你套牢了呢哈哈,」翔這麼說,便從口袋拿出暗紅色的盒子,「這回換我了吧?」翔打開盒子,拿出同款的戒指,輕輕地放在石碑前。

 

 「隼,我愛你。」

 

  —完—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耽美 自創小說
    全站熱搜

    Ryuna奈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