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摁......」米迦緩緩的睜開雙眼,從床上坐起來,揉了揉睡眼惺忪的眼睛,向旁邊望去。

 

費里德不在,不會又是夢吧,而下半身傳來陣陣的疼痛,彷彿提醒著米迦昨天的一切都是真的。

 

 今天還有巡邏阿,米迦看了看牆上的時鐘,起身更衣,下半身的刺痛隨著米迦的動作傳遍全身,雖然很難受,但這樣的痛楚卻給米迦幸福的感覺。

 

 我的心底還掛念著小優,這是一個什麼樣的感情?我愛上了自己最痛很的吸血鬼,我會被小優討厭的吧,費里德可是拆散了我們、殺了我們家人的兇手阿。

 

 小優......


 

「米迦!」前方遠處的吸血鬼對我揮著手,仔細一看才發現是睡同房的室友。

 

「摁。」米迦回應了一聲,往前方走去。

 

「米迦,身體已經沒事了嗎?」距離一拉近,他便著急的問起米迦的身體狀況,果然愛多管閒事阿,雖然這樣,米迦其實心裡很高興的。

 

「摁,沒事,費里德......大人,在哪裡?巡邏時間應該已經到了。」米迦四處張望,卻始終沒看到費里德,更別說巡邏隊的高層吸血鬼。

 

「今天巡邏取消了哦。」

 

「取消?為什麼?」發生什麼事了?取消巡邏這還是第一次。

 

「詳情我不清楚,但好像發生什麼事了,費里德大人和第十三位始祖克里羅大人去巡邏了。」

 

「是嗎,那我先走了。」

 

「米迦!還是要注意身體哦。」

 

 米迦點了頭,轉身離去,究竟發生什麼事了,費里德......好想趕快見到你。

 

「唉。」一路上米迦不知嘆了多少氣,不知不覺就走到從前還是家畜時,和小優一起住的屋子。

 

 米迦伸手輕撫著老舊的牆壁,抬頭望著天空,倘若一切都是夢會有多好,假設一切都是場惡夢,那麼,小優現在應該在我身旁吧,以前總是和小優黏在一起,雖然每天的生活痛苦無比,遭到和垃圾一樣的待遇,但是只要和小優在一起,好像就什麼都不怕了。

 

「小優,你現在在哪裡?又在做什麼?」盯著老舊的牆面,回憶不斷湧入米迦腦海裡,淚水早已在眼眶打轉。

 

「吸血鬼,不應該存在......」米迦雙腳無力地跪了下來,頭輕靠在牆面,地上立刻出現深褐色的淚滴,一記拳頭用力的槌在牆上,「而我現在,不也成為了醜陋的吸血鬼?變成小優最痛恨的吸血鬼。」,米迦扶著牆面慢慢的站起來,儘管多麼懊悔、痛恨,卻只能無力的苦笑,隨後轉身離去。

 

  不知不覺已經到黃昏,米迦的身體傳來陣陣刺痛抗議著,又遲遲找不到費里德,只能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寢室。

 

「米迦米迦!」一進房門米迦就聽見室友激動的喊著自己的名字,還差點撲了過來。

 

「摁?」米迦不解地看著他。

 

「你是不是做了什麼好事阿?費里德大人剛剛很著急的跑來找你欸。」

 

「費里德!?」語出驚人,早上消失的無影無蹤,害米迦今天整天魂不守舍的罪魁禍首.......

 

費里德。

米迦二話不說的奔出房間,向費里德的宅邸跑去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「呼......呼哈......」米迦雙手吃力的撐著膝蓋,大口的喘氣,抬頭一看,那熟悉的樣貌一點也沒變,如果那時我沒有說要逃走,那麼百夜孤兒院的大家......

 

 這樣想著想著,淚水又在米迦的眼眶打轉,米迦搖了搖頭,站直了身子,深吸一口氣,踏出沈重的步伐,舉起顫抖的雙手,推開了眼前華麗的大門。

 

 一點也沒變,和四年前一模一樣,看上去還是那麼的熟悉,宅裡的每樣傢具和擺飾,都散發著優雅高貴的氣息,看看外面的世界,在看看貴族們的生活,簡直是天差地遠。

 

 那麼費里德在哪裡...?

 

「費里德......大人?」沒有告知就擅自闖入,為了以防萬一還是謹慎點好了。

 

「費里德大人?」難道不在?也對,剛剛才錯過,或許他還在外頭,這種發自內心的不安是怎麼回事,早上取消的那場巡邏又代表著什麼?

 

 該回去嗎?可是就這樣回去的話,會不會就見不到費里德了,不要,這種事情不能發生,我才不允許!

 

 米迦明知道宅裡沒人,但還是不自覺的踮起腳來,輕輕地往宅子深處走去。

 

「應該是這裡吧。」米迦在彎過幾個轉角,經過數個房間後,終於停在一間有著華麗的雕花門板和金色門把的房間前。

 

 印象中,以前費里德的主臥室是在這,都過了那麼多年了,不知道有沒有變,米迦也顧不得那麼多了,伸手轉開了金色的門把。

 

 果然和外面的景色大同小異,只是多了一份神秘感,充斥著房間,米迦眼前倏然閃過以前的回憶,就在這房間裡,將自己潔白的頸子露出,然後......

 

「米迦?」驚訝的呼喚聲,將米迦拉回現實,米迦轉過身,見到費里德的瞬間、下一秒,米迦已經緊緊抱著費里德。

 

「太過分了,就這樣一聲不響離開。」米迦將頭埋進費里德的胸膛,不斷加重雙手的力道,深怕費里德又會不見似的。

 

「怎麼?昨晚還不能滿足你嗎?」

 

「什麼?」米迦抬起頭來,對上的是費里德輕蔑的眼神。

 

 欸?等等,剛剛費里德說什麼?

 

「夠了吧?擅自闖進我的宅邸,是要做什麼?難道又要和以前一樣出賣自身,像妓女一樣蠱惑我?然後呢,你又想得到些什麼?」費里德一把將米迦推開,脫掉披風,在床緣坐下,翹起二郎腿看著站在原地愣住的米迦。

 

「才不是這樣!」米迦激動的搖頭,怎麼了,費里德在開玩笑吧?明明昨天還好好的,為什麼現在會變成這樣?

 

「哦~不是這樣?那麼你不會以為昨晚是認真的吧?這種事情,隨便找一個人不是都可以嗎。」

 

 米迦眼角的淚水劃過臉龐,直直的順著臉頰滑落,浸濕了領口的衣服。

 

「費......里,我、這、開玩笑的吧.....?」米迦不斷的拭去落下的淚水,突如其來的打擊讓米迦語無倫次,不知該說什麼是好。

 

「說夠了沒?話講完就快離開。」費里德說完就撇過了頭,讓米迦無法看見他的表情。

 

「我......」

 

「費里德!不是才說要為後天的對人類開戰的緊急會議嗎?怎麼不見你的蹤影。」突然間,房門被打了開來,站在門口的是正是第十三位始祖克里羅。

 

 什麼,開戰?在說什麼,難道這就是費里德變奇怪的原因嗎,還是真的只是在玩弄我,緊急巡邏和戰爭又有什麼關聯?

 

「嘁......」費里德惡狠狠的瞪著克羅里,看似就要把他大卸八塊。

 

「看樣子,我好像挑錯時機來了。」克里羅不斷的在米迦和費里德來回掃視。

 

「不,來得正好,我們走。」費里德起身,順手抓過披在椅背上的披風,略過了米迦,直直的勾著克里羅的肩膀,眼看就要離開房間。

 

「等等!」米迦轉身緊抓著費里德的衣角。

 

「向人類開戰是怎麼一回事?」

 

 費里德盯著米迦,不發一語,冰冷的表情讓米迦猜不透費里德的情緒。

 

「吶,費里德?」克里羅喊了一聲。

 

「哼~無聊的小孩把戲。」費里德這麼一說,無情的將米迦的手甩開。

 

 之後的事,米迦幾乎不記得了,唯一記得的就是費里德和克里羅的背影,慢慢的消失在眼前,而我跪在地上,想哭也哭不出來,只能不斷的、一再的問自己,剛剛,究竟發生了什麼事?




 

 —待續—





 

arrow
arrow

    Ryuna奈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